您当前的位置: 网站首页 / 献血科普 / 献血指南
无偿献血偿还指南
浏览次数:2989发布时间:2014-11-06

无偿献血偿还指南

 

一、无偿献血偿还政策

1、献血者本人临床用血时,按所献血量的两倍免费用血。本人献血量累计满1000毫升的,终身享受免费用血。

2、献血者其配偶和直系亲属(父母、子女、祖父母、孙子女)临床用血时,可以享受等量半费用血。

3、用血时,先在医院按照血液费用收取标准缴费,后携带相关材料到血站办理偿还。

4、在安徽省内各地血站献血的献血者,除可在献血地的血站办理血液费用偿还外,也可选择在用血地的血站进行异地报销。

 

 

二、无偿献血偿还手续

1、本人偿还,需出示身份证、献血证、用血明细单、医院收费发票(必要时,应出示出院小结)。

2、直系亲属和配偶,除以上证件外,还必须出示用血者身份证,能证明其与献血者关系的证件,比如户籍本、结婚证或派出所证明。

注:以上证件必须为原件,因为在财务制度上,复印件是不能作为证件,所以要求偿还者出示原始发票。如出示复印件,则必须在复印件上盖上所收取发票部门的印章,以证明原始发票在其处或有医院在其复印件上盖章。用血清单(出院明细)是为了计算用血量。另对直系亲属的界定也必须出示相关证件,比如户籍本或由当地派出所出具的证明。

 

三、无偿献血用血及偿还程序

 

用血→先行垫付→办理出院→准备用血偿还材料→用血偿还

(医院)(医院) (医院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血站)

 

四、无偿献血偿还信息

偿还办理地点:合肥市中心血站信息科(合肥市环湖东路109号,0551—65355216)

偿还办理时间:正常工作日8:30至16:30。